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進一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2017-12-19 11:30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 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提升創新創業科技內涵

◎ 完善金融財稅政策,破解創新創業融資難題

◎ 促進實體經濟轉型升級,健全人才流動激勵機制

記者12月12日從省發改委獲悉,省政府近日出臺《關於進一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發展的實施意見》,鼓勵、支持、匯聚創新人才,培育、營造、繁榮創新文化,進一步打造融合、協同、共享的創新創業生態環境。

《實施意見》明確主要目標,提出創新創業的生態環境進一步優化,創新創業的覆蓋廣度進一步拓展。到2020年,全省新增註冊企業70萬個以上,帶動就業200萬人以上。創新創業的科技支撐進一步增強,突破一批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核心關鍵技術,若干領域在全球形成優勢。到2020年,力爭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佔地區生産總值的比重達到2.5%,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0件,國家級創新平臺超過160家,培養引進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500個。創新創業的引領作用進一步凸顯。創新創業與實體經濟發展深度融合,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到2020年,建成10個左右千億級戰略性新興産業集聚發展基地,培育一批有核心競爭力的創新型領軍企業和中小企業集群,創新型現代産業體系初步形成。

根據《實施意見》,我省將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提升創新創業科技內涵,強化知識産權創造、保護、運用,完善科技成果信息登記制度,引導眾創空間向專業化、精細化方向升級,實施科研院所創新創業共享行動。

完善金融財稅政策,破解創新創業融資難題。支持大型銀行在有效防控風險的前提下,合理賦予縣支行信貸業務權限;採取“基地+基金”“産業+基金”模式,積極發展省級種子投資基金、省級風險投資基金、省“三重一創”産業發展基金和省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基金,加快建設覆蓋企業全生命週期的省級股權投資基金體系。

《實施意見》明確,促進實體經濟轉型升級,增強創新創業發展實效,紮實推進“三重一創”建設,打造戰略性新興産業梯次推進、滾動發展的格局。健全人才流動激勵機制,激發創新創業活力,放寬外國留學生在皖工作限制,逐步完善留學生實習居留、工作居留和創新創業獎勵制度。(記者 鄭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