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出臺政策促進創業投資持續健康發展

2017-12-20 09:35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培育我省經濟發展新動能,激發創新創業,近日省政府辦公廳下發《甘肅省人民政府關於促進創業投資持續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將加強政府引導和政策扶持,優化創業投資發展環境,培育多元創業投資主體,多渠道拓寬創業投融資渠道,進一步促進我省創業投資持續健康發展,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和産業轉型升級。

《意見》要求,各地、各部門不得自行出臺限制創業投資企業和創業投資管理企業市場準入和發展的有關政策。要創新監管方式,對創業投資企業在行業管理、備案登記等方面採取與其他私募基金區別對待的差異化監管政策,放寬創業投資企業的市場準入,進一步建立創業投資行業發展備案和監管備案互聯互通機制,提高創業投資企業的工商登記註冊便利化水平,為創業投資企業備案提供便利。

《意見》指出,要加快培育各類創業投資機構,鼓勵各類機構投資者和個人依法設立公司型、合夥型創業投資企業;鼓勵行業骨幹企業、創業孵化器、産業(技術)創新中心、創業服務中心、保險資産管理機構等創業創新資源豐富的相關機構參與創業投資;鼓勵具有資本實力和管理經驗的個人通過依法設立一人公司從事創業投資活動;鼓勵社會資本從事創業投資活動,成立公益性天使投資人聯盟等各類平臺組織,培育和壯大天使投資人群體,促進天使投資人與創業企業及創業投資企業的信息交流與合作,營造良好的天使投資氛圍,推動天使投資事業發展。

我省支持省內銀行、保險機構、信託公司遵循價值投資和長期投資理念,為創業企業提供綜合化、個性化金融和投融資服務,創業投資企業與各類金融機構可探索建立長期性、市場化合作機制,商業保險資金進入創業投資領域的門檻將進一步降低;銀行業金融機構可積極穩妥開展並購貸款業務,提高對創業投資企業兼併重組的金融服務水平。

《意見》指出,要充分發揮蘭白科技創新改革試驗區技術創新驅動基金、甘肅省中小企業發展基金、甘肅現代農業産業創業投資基金等政府已設立基金的引導作用,加強規範管理,加大力度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綜合運用參股基金、聯合投資、融資擔保、政府出資適當讓利於社會出資等多種方式,進一步發揮政府資金在引導民間投資、擴大直接融資、彌補市場失靈等方面的作用,進一步提高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市場化運作效率,促進政策目標實現。(記者 盧吉平 杜雪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