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為6萬餘勞動者追討欠薪6.62億元

2017-12-21 08:5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多措並舉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
我省為6萬餘勞動者追討欠薪6.62億元

12月20日,記者從省政府專題會議上獲悉,今年1月至11月,我省人社部門為6.03萬名勞動者追發工資待遇6.62億元。其中為建設領域4.56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5.64億元。案件數、涉及人數、涉及金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下降4.3%、22.1%、42.1%,實現了“三下降”的目標。

今年以來,我省多措並舉,持續發力,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呈現良好勢頭。我省在暢通舉報投訴電話、舉報投訴信箱和接待服務窗口的同時,開通了網上投訴舉報平臺,並多次通過媒體向社會公佈了全省各市、縣(區)投訴舉報聯絡方式,進一步拓寬了舉報投訴渠道,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舉報投訴快速查處,對屬於其他部門處理的問題,及時告知農民工解決渠道。各級勞動爭議仲裁機構加大涉及拖欠農民工工資爭議的調解力度,開闢了爭議處理“綠色通道”,對拖欠農民工工資的爭議案件優先受理、快速結案。

重點加大建設市場秩序監管和新開工建設項目的綜合監管力度,我省夯實施工總承包企業和勞務分包、專業承包企業責任,建立了人社部門履行工資支付行政執法職責,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門履行行業監管責任的工作制度。全省對今年以來新開工的1746個建設項目建立了日常工資支付監管臺賬,每季度至少檢查一次工程款和工資支付情況,有效遏制了新增欠薪案件。

同時,我省嚴厲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為。對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的案件,人社部門及時向公安機關移送,協助公安機關查明犯罪事實,配合檢察院、法院做好審查起訴和審判等工作,保持對惡意欠薪犯罪行為的高壓態勢。今年1月至11月,人社部門共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171件,公安機關立案149件,通過媒體向社會公佈了107件重大違法案件。(記者 陳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