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商務部吸引外資再發力

2017-12-21 15: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于佳欣)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作出部署。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1日表示,商務部正在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要求,研究落實全面開放新格局的舉措。在吸引外資方面,未來將從四方面著力。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擴大對外開放,大幅放寬市場準入,加快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並明確大力推動對外開放要在範圍、層次、結構、佈局等方面進一步拓展。

高峰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加大對外資的吸引力度,商務部將從四方面推進:一是有序減少市場準入的限制,深化製造業開放,加快生産性服務業開放,積極穩妥推進金融業開放;二是全面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管理制度,同時,落實準入後國民待遇,完善外資企業投訴和權益保護機制,保障外商投資的合法權益;三是優化外資區域佈局,支持西部地區平臺的建設,提高中西部吸收外資的規模和質量,促進利用外資的區域協調發展;四是繼續緊扣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的核心任務,最大限度地賦予自貿試驗區改革的自主權和先行先試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