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免費職業培訓助農村貧困勞動力掌握一技之長

2017-12-21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21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山西今年累計完成6.9萬農村貧困勞動力免費職業培訓,支持6.5萬人轉移就業,幫助貧困戶實現從“賣苦力打工”到“憑技能吃飯”的轉變。

“自從加入翠花辦的手工編織廠,農忙種地,農閒學技術,生活變充實了,每月收入2000多元。”山西大寧縣太德鄉扶義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孫志花説。去年,該村婦女楊翠花從“大寧縣巧春姑”手工編織培訓班結業後,辦起了手工編織廠,依託“巧春姑”互聯網銷售平臺將編織品銷往外地,帶動周圍20多名婦女賺錢致富。

山西省扶貧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推動農村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是實現精準扶貧的重要舉措,一人就業,往往能“脫貧一家、帶富一家”。今年省里加大了農村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的職業培訓力度,將培訓標準定為每人3000元左右,時間為30天左右,是歷年來最高的。

據了解,山西建立了實名制登記臺賬,幫助每名有培訓意願的農村貧困勞動力“建檔立卡”,並納入免費培訓範圍,整合利用各類培訓資源,精準對接市場需求,讓農村貧困勞動力掌握一技之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