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行政審批事項實現全流程網上辦理和在線監管

2017-12-22 11:10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國務院關於規範行政審批行為改進行政審批工作的決策部署,水利部開展了行政審批監管平臺建設,著重推進行政審批信息化、規範化。近日,水利部行政審批監管平臺已經開發完成並成功部署在部本級和7個流域機構,“水利部網上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正式上線運行,水利部本級和7個流域機構所有行政審批事項實現了全流程網上辦理和全流程監管。全面分析、統籌考慮,統一技術標準,統一服務標準,統一網上審批事項的頁面設計和版面風格,基本形成水利部“一站式”網上辦事服務形象。

水利部行政審批監管平臺充分利用水利部和流域機構已建電子政務內外網基礎設施和應用系統成果,從基礎設施、數據資源、業務應用、安全體系等方面,全面整合共享現有資源,避免重復建設。平臺主要包括在線申請、窗口受理、行政審批、實物流轉、監控管理、移動APP等功能模塊。同時實現與國家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綜合辦公系統、內外網交換系統、短信平臺等相關應用系統的接口對接工作,落實國務院協同審批、資源共享的統一要求。

申請單位和個人可以通過水利部網站“服務”欄目點擊“審批服務大廳”進入“水利部網上行政審批服務大廳”頁面。實現統一入口申請,統一齣口查詢,讓數據在線上跑,讓群眾少跑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