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農村養老機構符合條件者最高將獲80萬元補貼

2017-12-24 1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2月24日電(記者王昆、李繼偉)針對農村養老機構存在“小散亂遠”、閒置浪費等問題,河北出臺意見規定,經民政部門許可,由村委會組織新建、改擴建或多村合建的農村養老服務機構,根據新建面積,省級財政將給予20萬元至80萬元不等的一次性補貼,以財政手段加快資源整合。

記者從河北省財政廳了解到,河北日前印發了《關於深化財政支持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意見規定,河北省級財政將從2018年1月1日起對機構建設、護理人員等十個養老服務項目給予專項政策和資金支持。

針對農村養老機構建設補貼問題,意見規定,河北省行政區域內,經民政部門許可,由村委會組織新建、改擴建或多村合建的農村養老服務機構(包括日間照料中心、養老服務互助幸福院、托老所、老年活動站等)。如果滿足新(改)建面積不低於200平方米,有室外活動場所;設有日間照料室和床位、老年人活動室等補貼條件可獲得相應補貼。標準為根據新建面積,河北省級財政給予20萬—80萬元一次性補貼,屬於改建性質的補貼標準減半。

根據此前頒布的《河北省居家養老服務條例》規定,農村居家養老可以依託行政村、較大自然村,利用閒置的村集體土地、房屋、農家院等場所,根據實際情況建設養老服務設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