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出臺加強招商引資促進外資增長措施

2017-12-25 14: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2月25日電(記者 張新新)甘肅省政府近日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招商引資促進外資增長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放寬準入限制、完善招商引資政策、建立招商激勵機制等加強招商引資促進外資增長的措施,明確對新引進投資15億元人民幣以上的投産開業項目,甘肅省政府將給予企業3000萬元獎勵。

通知提出,全面落實國家放寬服務業、製造業、採礦業等領域外資準入限制的政策措施,除國家法律法規明確禁止準入的行業和領域外,一律對外資開放,促進內外資企業公平競爭。鼓勵外商投資先進製造業,鼓勵外資和民間資本以特許經營方式依法依規參與能源、交通、水利、生態環保、市政公用工程等領域的基礎設施建設和PPP項目。

通知明確,外商投資企業與內資企業同等適用相關用地政策,落實西部大開發稅收優惠政策。

通知提出,甘肅招商將圍繞大健康、有色金屬、石油化工、農産品深加工、中醫藥、文化旅遊等優勢特色産業和區域首位産業,策劃組織好重大投資促進活動,重點瞄準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等區域。鼓勵引進世界500強、中國500強、民營500強企業。

據了解,近五年,甘肅累計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92家,合同外資額151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4.36億美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