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強健康醫療大數據
應用與發展推動繼續醫學教育

2017-12-25 15: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田曉航、王賓)健康醫療大數據是重要的基礎性戰略資源之一,其應用發展將帶來健康醫療模式的深刻變革。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金小桃表示,我國將加強健康醫療大數據應用與發展,推進醫學知識更新發展和醫學人才培養改革創新。

國家衛計委督辦的“中國繼續醫學教育網暨國家健康醫療開放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日前正式上線發佈,率先應用健康醫療大數據探索建立“遠程+面授”“項目+基地”的新型教育培訓模式,為廣大醫務工作者提供不受時間、空間約束的學習平臺。

2016年我國印發《關於促進和規範健康醫療大數據應用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支持建立以國家健康醫療開放大學為基礎、中國健康醫療教育慕課聯盟為支撐的健康醫療教育培訓雲平臺。

據介紹,為推動我國遠程繼續醫學教育發展,國家衛計委能力建設和繼續教育中心將承擔遠程繼續醫學教育管理辦法擬定、項目評審、機構監管等職責,並以國家健康醫療開放大學繼續教育學院為基礎,構建一個國家級繼續醫學教育服務雲平臺。

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國將利用健康醫療大數據推進“互聯網+醫學教育”建設,為進一步推動健康醫療大數據應用創新、繼續醫學教育改革發展和建設健康中國作出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