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將建設全階段智慧網聯汽車測試示範區

2017-12-25 16: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2月25日電(記者 何宗渝)記者從重慶市經信委獲悉,重慶將分三期建設首個全階段智慧網聯汽車測試示範區,其中一期工程已在兩江新區建成佔地410畝的智慧網聯汽車模擬城市測試試驗區,二期工程將在重慶墊江汽車試驗場建設佔地3500畝的綜合測試試驗區,這兩期工程將形成佔地面積近4000畝的封閉測試區,可涵蓋西部地區90%以上道路場景、全國85%以上交通環境。

據重慶市經信委介紹,示範區三期工程擬於2019年在兩江新區、渝北區等區域,建成融合5G通信,覆蓋城市、山區、高速、隧道和橋梁等道路場景的開放道路測試試驗區。

工信部日前印發的《促進新一代人工智慧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將智慧網聯汽車作為本次行動計劃提出的第一項要大力發展的智慧産品,並設定了到2020年建立可靠、安全、實時性強的智慧網聯汽車智慧化平臺,形成平臺相關標準,支撐高度自動駕駛等目標。

重慶是我國汽車産量最大的省份,當地多家汽車廠商已開始佈局智慧網聯汽車。去年4月,位於重慶的長安汽車實現國內首次長距離無人駕駛路測,行程2000公里,引發國內外廣泛關注;今年11月,重慶力帆汽車主導的新能源汽車分時租賃項目——盼達用車,發佈了首款應用無人駕駛技術的共享汽車,並計劃明年上半年推出無人駕駛新能源共享汽車商業化運營試點,通過不間斷測試低速取車、還車,實現該項目的現實場景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