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安委辦要求切實做好2018年
元旦春節期間安全生産工作

2017-12-26 21: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26日從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獲悉,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今天發出通知,要求切實做好2018年元旦春節期間安全生産工作,狠抓各項安全防範責任措施落實,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各類生産安全事故,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的節日。

據安監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元旦春節期間群眾出行和大型群眾性活動增多,同時受低溫、雨雪、冰凍等災害性天氣影響,事故易發多發。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及早研究部署,強化措施落實,有針對性地制定採取安全防範措施;嚴密安全生産責任制,落實地方屬地管理、部門監管和企業主體責任並加強督促檢查;各類生産經營單位要認真落實全員安全生産責任制,依法加強安全管理和崗位隱患排查治理。

這位負責人表示,要統籌做好春運工作,加強鐵路、公路、水路、民航、城市公共交通等的銜接配合和安全監管;要集中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嚴防火災事故發生;要強化煙花爆竹生産、運輸、儲存、銷售、燃放等各環節的安全監管,嚴厲打擊無證非法生産、非法運輸、分包轉包、“三超一改”等行為;要加強大型文娛、焰火集中燃放等群眾性活動安全管控工作,嚴防發生擁擠、踩踏等傷亡事故。

這位負責人要求,要嚴厲查處各類安全生産違法違規行為,特別是要加強對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發現問題隱患的跟蹤復查;切實加強對節日期間停産、節後復産企業的安全監管監察,督促高危行業企業制定並嚴格落實安全保障措施;要嚴厲打擊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擅自復産復工行為。

這位負責人強調,要根據節日特點加強應急準備,落實救援隊伍、裝備、物資等應急資源;要加強對冬季用火用電用氣、煙花爆竹燃放等安全知識和逃生自救等常識的宣傳;節日期間正常生産的企業要加強員工特別是重點崗位人員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訓,提升全員安全技能和應急處置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