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嚴格規範公共資源交易

2017-12-27 12:23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召開的全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主任座談會提出,我省狠抓公共資源交易規範發展,推進交易項目“應進必進”。今年前11個月,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各類項目交易額972億元,同比增長23%;其中,工程招投標項目交易額530億元,同比增長63%。

紮緊制度的籠子,我省今年密集出臺了一系列規章制度。省政府辦公廳11月印發《關於進一步規範招投標領域相關工作的意見》,要求政府投資項目招標原則上不得實行資格預審;原則上取消業主評委;禁止隨意變更設計和調整概算;統一全省招投標規則等。同時,《關於進一步規範和整治公共資源交易的若干規定》《湖南省省本級公共資源交易保證金統一管理辦法》等先後落地。

我省還充分運用大數據手段,防控公共資源交易風險。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是我省進行省級工程建設項目、政府採購、土地和礦業權等招投標交易活動的有形市場,通過實施“一網三平臺”改造升級,做好市州交易平臺與省級平臺的數據接口,我省上傳國家交易平臺的數據量短短3個月內由全國第29位上升至第7位。水利、工業、醫藥採購、礦業權交易等項目實現了全流程電子化交易,該中心還運用大數據手段發現了多起圍標串標行為。

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主任劉山介紹,今年該中心聯合行政監管部門曝光了兩批違法違規黑名單,涉及65家企業和15個人,社會影響較大,形成了“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震懾效果。目前,《湖南省公共資源交易失信行為聯合懲戒辦法》已經出臺,將著力構建聯合懲戒長效機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