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2018年航班平均正常率將不低於75%

2017-12-27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 齊中熙)2018年,全國民航旅客運輸量預計達到6.12億人次,同比增長11%以上,全年航班平均正常率將不低於75%。

記者從27日召開的全國民航工作會議上獲悉,2018年,民航部門將著眼提質增效,全力提升航班正常水平。

民航部門將鼓勵航空公司通過租賃、購買、轉讓等方式,及時調整機隊規模和結構,增強運力管理的彈性;綜合評估機場、空管部門的保障能力,對繁忙機場的容量實施動態調控,避免超能力、超負荷運行。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為航空公司、機場、空管優化流程、提升效率提供空間。

圍繞提質增效這個核心目標,民航部門將繼續完善以運行控制為核心的航空公司運行管理體系、以現場運行為核心的機場保障管理體系、以流量管理為核心的空管運行管理體系、以考核督查為核心的政府監督管理體系。完成全國航班運行協同決策系統工程建設,實現外航航班納入全國統一飛行計劃處理系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