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今年20萬戶農村危房改造
同步實施改廚、改廁、改圈

2017-12-28 19: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2月28日電(李凡)截至11月30日,貴州今年20萬戶農村危房改造任務已全部完成,竣工率為100%。同時,貴州還對這20萬戶農村危房同步實施改廚、改廁、改圈,竣工率為100%,超額完成國家下達的11.93萬戶改造任務。

“實施農村危房改造,是推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致富的重要舉措。”貴州省住建廳巡視員宋麗麗介紹説,貴州省住建廳採取了農村危房改造對象核實、抓安全質量、兜底幫扶、培訓提升和督導調度等多種方法,以確保工作順利推進。

其中,在督導調度上,採取“戶戶見、全覆蓋、零遺漏、拉網式”的方式,對赤水市所有貧困村6362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進行檢查;採取全隨機、全入戶、全數據、全留痕、全反饋、全通報的方式,入戶抽查241戶農危房改造情況;採取委託第三方機構方式,隨機入戶抽查了83個縣(區)610戶農村危房改造情況。

目前,貴陽市、黔西南州、貴安新區以及仁懷等42個縣(區)已完成全部“危改”任務;貴陽市以及鳳岡縣、習水縣等14個縣(區)已全部完成“三改”任務。

下一步,貴州省住建廳將進一步聚焦農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2018年底前完成全省4類重點對象、全省深度貧困地區危房改造任務,2019年底前完成全部存量危房改造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