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製造業骨幹企業“雙創”平臺普及率近70%

2017-12-28 2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28日從工信部獲悉,截至目前,我國製造業骨幹企業“雙創”平臺普及率接近70%。這表明大中小微企業融通發展、匯聚力和生態效應顯現。在“雙創”平臺帶動下,個性化定制、智慧化生産、網絡化協同、服務型製造等新業態日漸豐富。

製造業是“雙創”的主戰場,平臺是産業競爭的制高點。當前,製造業“雙創”平臺已成為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的著力點。加快建設基於互聯網的開放式“雙創”平臺和面向中小企業的“雙創”服務平臺,將有助於發揮大企業引領作用和中小企業創新活躍的特點。

工信部提出,到2020年底,圍繞製造業“雙創”平臺要素匯聚、能力開放、模式創新、區域合作等四個領域分別培育100個試點示範項目,重點行業骨幹企業互聯網“雙創”平臺普及率超過85%。

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工信部將支持建設面向企業內部和産業鏈上下游的“雙創”要素匯聚平臺,促進面向生産製造全過程、全産業鏈的信息交互和集成協作。

28日,由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中國製造企業雙創發展聯盟主辦的首屆中國工業互聯網“雙創”開發者大賽啟動,中國製造企業雙創發展聯盟、賽迪顧問、北京東方國信、新餘高鵬資本共同發起成立“中國製造企業雙創發展聯盟工業互聯網産業基金”,從資金、技術、培訓等多個維度為開發者提供創業創新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