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降低準入標準力促公租房惠及更多民眾

2018-01-01 18: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月1日電(記者 覃星星、曹祎銘)記者日前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將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公租房申請政策集中宣傳行動,讓更多老百姓了解公租房的保障範圍和申請流程等信息。

據介紹,近年來,廣西建立了購租並舉的住房保障體系。其中,政府投資建設公租房是為了解決中低收入家庭、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新就業大中專畢業生等新市民住房困難問題。據統計,截至2017年12月25日,廣西2016年以前累計開工建設的48.07萬套公租房,80%以上已建成交付併入住。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住房保障處有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以來,自治區政府要求在全區範圍內開展農民工等新市民住房保障專項行動,全面將農民工納入住房保障範圍。

據了解,近年來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全力推進了單位集中申請和向公交、環衛、市政等特殊行業困難職工定向分配公租房工作。

此外,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還積極組織各市縣全面清理不合時宜的準入規定,降低準入門檻,優化審核流程,公租房申請審批從最長6個月縮短到15天以內,有些地方甚至做到當天審批,即到即辦。截至2017年12月,全區已向農民工分配公租房3.02萬套,環衛工人、公交司機等公租房0.58萬套,青年教師、青年醫生5.54萬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