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歡度元旦小長假 陜西接待遊客776萬人次

2018-01-02 11:2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元旦小長假,陜西共接待遊客776.41萬人次,同比增長18.51%;旅遊收入33.24億元,同比增長22.39%。親子遊、自駕遊、城市周邊遊成出行首選,以西成高鐵為代表的高鐵旅遊成假日熱門話題,古鎮、冰雪、溫泉、採摘等旅遊産品深受青睞,《國家寶藏》帶火文博類旅遊産品,“延安情·延安行經典旅遊進校園”活動吸引全國年輕人的目光,“文化陜西”旅遊品牌影響力深入人心。

假日旅遊産品豐富,陜西旅遊向“現代、時尚、高端、國際”邁進。西安創客大街“音樂+文化”、西安城墻“同心祈福奔跑古城”新年長跑、秦嶺野生動物園“首屆跨年迷你馬拉松”等旅遊新元素,讓陜西旅遊更具“國際范”。鳳縣七彩雲頂滑雪場、韓城晉公山滑雪場、照金國際滑雪場推出一系列門票優惠政策,吸引了大量遊客。

鄉村旅遊如火如荼,全民共享旅遊業發展成果。小長假期間,袁家村累計接待遊客37萬人次,宏興碼頭累計接待遊客12萬人次,馬嵬驛累計接待遊客17.2萬人次,龍泉公社累計接待遊客15.8萬人次。榆林市推出系列節慶活動,各大鄉村旅遊點通過精緻的陜北剪紙、大紅的燈籠、喜慶的年畫烘托節日氛圍。

高鐵網絡提升便利,“周邊遊”範圍不斷拓展。小長假期間,西成高鐵日均發送旅客2.8萬人次,成為最引人注目的旅遊線路。大唐芙蓉園、曲江海洋極地公園、寒窯遺址公園等9大景區採取門票5折優惠的方式,為川渝乘動車來陜的遊客獻上了新年大禮包。

《國家寶藏》帶火文博旅遊,“文化陜西”影響力持續增強。假日期間,陜西歷史博物館接待遊客2.79萬人次,同比增長9.38%;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遊客7.57萬人次,同比增長57.7%;城墻景區接待遊客3.13萬人次,同比增長12%;法門寺景區接待遊客2萬人次,同比增長11.7%;周公廟景區接待遊客4.38萬人次,同比增長28.4%;韓城司馬遷祠接待遊客2.45萬人次,同比增長6.5%。

紅色旅遊持續升溫,進校園活動成效明顯。小長假期間,來陜遊客中學生群體佔到總數的17.27%。延安市接待遊客31.4萬人次,同比增長21.66%。

部門聯動保障有力,假日旅遊市場井然有序。假日期間,全省旅遊市場運行平穩,未收到安全事故報告,無較大投訴問題。各級旅遊部門積極發揮綜合協調職能,紮實開展節前安全檢查和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實現了小長假期間“安全、秩序、質量、效益、文明”的目標。(記者 李衛 實習生 王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