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第一張通行費電子發票來了

2018-01-02 15:2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路網消息,2018年1月1日淩晨0點,收費公路發展迎來了歷史性的一刻,全國通行費電子發票正式上線,同時全國第一張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發票順利開出,標誌著“完善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發票開具整體工作”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接下來,全國將陸續開始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發票的開具工作。

電子發票的好處

通行費增值稅電子發票有四大“利好”:

一、可報銷入賬;二、有利於企業節約經營成本;三、有利於車主保存使用發票;四、有利於稅務部門規範管理和數據應用。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發票全面推行後,必將帶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提速升級,為公眾出行提供更多便捷服務。

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發票開具工作啟動這半年來……

2017年7月5日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指出,為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持續為企業減負助力經濟升級,採取減稅清費的重要措施,確定在年底前實現統一開具高速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發票。這標誌著中國電子發票應用又進入了一個新的領域。

2017年7月初

為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安排部署,交通運輸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印發《完善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發票開具實施方案》,對基本原則、工作目標、工作步驟、保障措施進行了具體部署。

《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開具運營與服務規則》發佈,從發票形式、開具方式、發票服務、車道服務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開具總體技術方案》、《收費公路通行費數據編碼與交換規則》發佈,對系統建設、系統數據和測試聯調等方面明確了技術標準和要求。

2017年8月中旬

交通運輸部召開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發票開具工作電視電話佈置會議,對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發票開具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2017年12月底

歷時5個多月,隨著部省聯網清分結算系統的升級改造完成,全國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發票服務平臺系統初步實現了上線運行的條件,標誌著全國6000萬ETC用戶可以使用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發票服務平臺開具電子發票。

系統上線運行、開具出第一張發票,只是“完善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發票開具整體工作”的第一步,根據《實施方案》的要求,在2019年6月底前,還將開展高速公路收費車道高清車牌識別系統升級改造、高速公路多義性路徑識別系統建設等工作,力爭全面、圓滿完成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發票開具整體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