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高層次人才購房落戶將不受戶籍限制

2018-01-08 07: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月7日電(記者 楊紹功)7日,南京市政府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人才安居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高層次人才在南京買首套房不再受戶籍限制,且公積金最多可貸120萬元,高校畢業生租房補貼年限可延長至5年。

該意見提出,國際國內頂尖人才、江蘇省“333工程”第一層次培養對象、江蘇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等三類高層次人才,以及政府重點引進企業(項目)中的核心團隊成員、新型研發機構中的核心團隊成員、高校和科研院所中相當三類高層次人才的人員等,在南京市無住房的,可不受戶籍限制,通過在商品住房項目中籌集部分房源定向供應的市場化方式解決住房問題。

此外,三類高層次人才在南京可申領不少於300萬元的購房補貼、申購不低於200平方米共有産權房、免費租賃200平方米人才公寓。提取住房公積金支付房租的標准將放寬到現有標準的2倍(1800元/月),購買自住住房的貸款額度最高可放寬到限額的4倍(即120萬元/次)。高校畢業生拿租房補貼的時間由2年延長至3年。而中初級專業技術資格的新就業高校畢業生,拿補貼租房的時限則可以長達5年。

據預計,未來5年,南京人才安居住房籌集總量將達1000萬平方米。其中,2018年建設的各類人才住房有望超過200萬平方米。南京市將通過在商品住房中配建、競建、競自持,在集體土地上試點建設等方式建設租賃住房。人才安居住房房源中,租賃型住房將佔七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