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日增天然氣80萬立方米

2018-01-08 10:4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5日,記者從自治區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了解到,目前我區日總供氣量達970萬立方米左右,較去年12月初日增加80萬立方米,其中居民、供暖日需天然氣用量為890萬立方米左右,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及採暖用氣。

去年12月以來,受中亞天然氣進口量減少、國內“煤改氣”激增等因素影響,我區天然氣供應持續緊張。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要求各部門、各市縣切實採取措施,確保群眾溫暖過冬。自治區經信委赴國家發改委、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西部分公司等多方協調,增加我區天然氣供應量。我區還壓減84戶工業企業用氣,目前日壓減用氣量300萬立方米左右,全部用於保障居民供暖。面對我區冬季煤炭緊張的局面,自治區經信委積極從神華寧煤集團協調100萬噸動力煤,專供西夏熱電廠、銀川熱電廠和吳忠熱電廠等熱電聯産企業,保障居民供暖。

我區編制了《天然氣“壓非保民”應急預案》,明確了保民用、保公用、保重點的原則和序列,針對預警級別的不同,提出相應措施,準確掌握天然氣、煤炭日供需動態信息。(記者 閻文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