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介紹東海海域船隻碰撞事故搜救工作最新進展

2018-01-08 2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8日在介紹東海海域船隻碰撞事故搜救工作最新進展時表示,當日上午10時30分,中方搜救船隻在事故現場打撈起一具遺體,身份還在確認之中。

據了解,1月6日晚,一艘巴拿馬籍油船與一艘中國香港散貨船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裏處發生碰撞。事故造成油船失火,散貨船破損。

陸慷在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中國政府對這起海難事故高度重視,已經派出多艘搜救船隻到現場進行搜救。儘管當地現在的海況和天氣狀況對搜救工作十分不利,但中國政府還是盡最大努力開展搜救工作。目前已救起部分船員,但仍有不少船員失聯。

“同時中方也已派出清污船隻趕往現場,防止發生次生災害。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陸慷説,“我們感謝一些國家積極參與這起海難事故的搜救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