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強調統一規範企業登記註冊管理工作

2018-01-09 09:13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加強制度機制建設 統籌推進工作落實
工商總局強調統一規範企業登記註冊管理工作

工商總局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統一規範企業登記註冊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實施全國統一的企業登記身份信息管理,要求各地推進企業登記註冊規範化建設,加強相關制度和機制建設,統籌推進各項工作落實。

《通知》指出,實施企業登記身份信息管理,是落實國家關於實名登記制度部署、推進社會誠信體系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工商總局將統籌推進企業登記身份信息管理工作,制定印發關於實行企業登記身份信息管理的通知,逐步實現企業登記身份信息“一經註冊驗證、全國聯網應用”,同時建設並應用全國統一的企業登記身份信息管理系統。

《通知》要求各地統籌推進企業登記註冊規範化建設,規範企業名稱登記管理、經營範圍登記、營業執照管理、登記材料和文書格式、登記窗口建設以及登記系統建設。進一步加強制度和機制建設,嚴格執行“形式審查”制度和“審核合一”登記制度,保障企業辦事途徑的自主選擇權利,並做好新版文書、規範換用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提前謀劃準備,合理安排工作,強化監督考核,加強宣傳引導,推動上述各項工作落實到位。(李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