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召開全國企業登記與監管
重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18-01-09 11:31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正其在全國企業登記與監管重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把握新形勢 緊盯新任務 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1月8日,工商總局召開全國企業登記與監管重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總局副局長馬正其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準確把握新形勢下商事制度改革的目標方向,把企業登記與監管工作放在改革發展大局之中,抓實“四個堅持”“五個全面”,強化重點任務落地,推動商事制度改革邁上新臺階。

馬正其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從放寬市場主體準入各環節入手,促成市場準入制度發生根本性變革。創新監管方式,轉變監管理念,推動市場監管逐漸步入新常態。改革帶動經濟社會發展成效明顯,掀起了新一輪創業創新熱潮,擴大了就業和稅收。社會各界對改革予以充分肯定,企業獲得感、群眾滿意度明顯提升,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馬正其強調,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對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把握改革目標方向,做到“四個堅持”:堅持簡政便民,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堅持放管並重,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注入新活力新動力;堅持依法規範,夯實商事制度改革法治基礎;堅持改革創新,完善市場準入和監管體制機制。

馬正其強調,要按照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在扎紮實實落實上下功夫,在全面、深化、完善、提高上做好文章,抓好重點改革工作,做到“五個全面”:全面深化“證照分離”和完善“多證合一”改革;全面完善已部署的各項工商登記便利化改革;全面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全面加強信用監管各項工作;全面提高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保障。

馬正其強調,各級部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意識,確保工作有序開展、取得實效。要持續深化部門協同,積極加強溝通協調,增強改革的整體性和協同性。要不斷強化監督檢查,加強自查自糾和核查整改。要加大改革宣傳力度,強化典型宣傳,不斷擴大各項改革政策的知曉度。

總局企業註冊局、企業監管局、個體司、經濟信息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分別介紹了商事制度改革重點工作。(李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