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將不設免考

2018-01-09 16: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 趙琬微)北京市教委日前發佈“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合格性考試有關問題的補充意見”提出,從2017級高一年級開始,普通高中在校學生均須參加學業水平考試合格性考試,不再有條件准予免考。

根據此前發佈的北京新高考方案,2020年北京高考將取消文理科,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優勢選擇考試科目。同時從2017年入學的高一學生起,實施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學生等級性考試和合格性考試所有科目成績將提供給高校,作為招生參考。

日前發佈的補充意見提出,從2017級高一年級開始,普通高中在校學生均須參加合格性考試,不再有條件准予免考。如參加各級各類學科競賽取得名次的學生,不再准予相應學科合格性考試的免考。入選市級以上體育或學科集訓隊,參加北京市或國家級各種比賽(競賽)的選手,可選擇其他時間參加相應科目的合格性考試,不再准予免考。

下學期,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將迎來首批考生。普通高中課程方案所設定的科目均列入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範圍,包括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藝術(音樂、美術)、信息技術、通用技術13門科目。

據了解,具有本市戶籍或本市學籍的普通高中在校學生、職技類學校在校學生以及社會類考生均可參加合格性考試。普通高中在校學生考試達到合格水平後,可頒發《北京市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合格證》。職技類和社會類考生達到合格水平後,可頒發《北京市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合格證》,證書上註明“職技類”或“社會類”字樣。

原高中會考政策執行至2019年6月30日止,此後,目前在校的高二、高三年級學生未通過普通高中會考的,如需補考,須參加相應科目的合格性考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