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北京世園會標誌性建築中國館實現封頂

2018-01-10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魏夢佳)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中國館工程10日實現封頂。據悉,作為北京世園會最重要的標誌性建築,中國館將被打造成一座“會呼吸”“有生命”的綠色建築,傳遞生態文明理念。

10日11時左右,隨著最後一斗混凝土的澆築,北京世園會中國館工程順利封頂。此項工程總用地面積4.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達2.3萬平方米。由於結構複雜,場館施工難度大,混凝土用量達4萬立方米。

北京世園局有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是北京世園會的全面建設年,至年底共有25個建設單位、4000多人的建設隊伍參與施工。中國館工程自2017年7月開建以來,北京城建集團的600多名工人及管理人員就日夜奮戰在施工一線,克服了雨季防汛、冬季低溫等施工難題,破解了多個技術難題,使中國館成為北京世園會主要場館中首個實現封頂的建築。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崔愷表示,建成後的中國館外形為半環形,如一柄溫潤的如意舒展于青山綠水間,下方為人工營造的梯田花卉,將成為園區景觀脈絡的延續。同時,場館在設計建設中也注重綠色節能,屋頂設置雨水收集系統,場地採用透水鋪裝,地下設雨水調蓄池,經回收處理後的雨水將用於梯田灌溉,形成生態微循環。

北京世園會將於2019年4月在北京延慶區開幕,因園區選址距八達嶺長城僅10公里,也被稱為“長城腳下的世園會”。截至2017年12月,已有俄羅斯、德國、韓國、印度等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