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發行投放秋糧收購貸款超千億確保“錢等糧”

2018-01-10 1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侯雪靜)記者10日從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農發行累計投放秋糧收購貸款1125億元,支持企業收購糧油1111億斤。

農發行有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農發行把秋糧收購資金供應與管理工作作為全行工作重中之重,繼續發揮了資金供應主渠道作用。

據了解,為了更好地穩定糧食市場,保護農民利益,農發行加強三個方面工作確保秋糧收購順利進行。

一是提早開展收購形勢調查,及時明確信貸政策,提前做好客戶佈局和評級授信工作。特別是在東北三省一區,服務玉米收購企業591戶,同比增加179戶、增幅43%,基本覆蓋主産市縣(旗),完成評級授信企業523戶,授信721億元,同比增加141戶、79億元,做到“錢等糧”。

二是降低貸款門檻,簡化貸款流程,提高辦貸效率。對企業參與收購的自有資金比例由20%下調為10%,下放信用保證基金項下貸款審批權限至省級分行,採用信用貸款方式,允許週轉使用。

三是加強工作調度。在秋糧收購高峰期派出工作組赴東北地區督導收購工作,掌握新情況,解決工作中的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