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爾濱農村公路建設迎來收穫季

2018-01-12 08:19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村公路交工通車367公里,創建科學標準路100公里……記者從哈爾濱市交通運輸局公路管理處獲悉,2017年哈市加大農村公路建設力度,目前項目已全部完工,超額完成全年既定目標,極大改善農村路網格局。

四通八達的鄉村公路給當地人的生産、生活帶來了極大便利。“沒修路前,路面坑坑洼洼,進出都不方便,路修好後,孩子們上學方便了,我們去市裏也容易了。我是村裏的貧困戶,政府照顧我的生活,幫我開的小店生意也越來越好。”談及家門口新修建的農村公路,五常市誌廣鄉群力村村民宋海超非常滿意。

據了解,2017年,哈市進一步推進路網完善工程,加強公路大中修、災害防治、水毀恢復等工程管理,適度採用先進的施工工藝和技術,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加強施工質量檢測和驗收工作,切實提高路網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同時,加快推進危橋改造工程和安保工程建設工作,規範施工監理程序,加強對施工現場、施工工藝的管理,嚴把材料入場關,全面提高公路安全保障能力。完成創建科學標準路100公里的任務,引導帶動全市路況質量全面升級。加強平交道口管理,完善各類指路、指示、警告標誌。逐步加大日常養護資金、自然災害資金、大中修資金的投入,保證養護生産需要。同時,將農村公路養護管理工作納入地方政府年度目標考核體系,鼓勵走專業化、規範化、機械化養護之路,提升農村公路管養標準。繼續抓好農村公路文明示範路創建,緊緊抓住打造“四好農村路”、“建設美麗鄉村”有利契機,創建精品路、示範路。哈市還將加大綜合整治力度,全面改善路域環境,建立路政與養護聯合巡查與協作機制,重點整治公路“六亂”現象。實行路域環境綜合治理聯動機制,積極與沿線政府、過境鄉鎮村屯溝通,簽訂目標責任狀。

據介紹,今年哈爾濱市將進一步加大公路路網建設,確保完成農村公路開工建設300公里,交工通車200公里。同時,將按照“一環、三縱、十二射、十四聯”普通幹線路網規劃的初步構想,集中改造規劃調整增加的1350公里國省幹線公路,力爭在2020年之前建設完成總規模的70%~ 80%。力爭在“十三五”末全面打通農村公路斷頭路及路網連接線,基本形成以高速公路、幹線公路為依託,干支相連、四通八達的農村公路微循環路網格局。(記者 邢漢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