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千億養老金委託投資運營 收益保底 投資期限5年

2018-01-12 10:56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歸集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運營資金的通知》11日正式公佈。省政府研究決定,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運營額為1000億元,採取保底收益方式委託投資,投資期限5年。

《通知》明確,投資資金由留足12個月備付期後結余100億元以上的省本級、設區市本級以及結余50億元以上的縣(市)籌集。其他市、縣可根據本地基金運行情況,在保證養老金及時足額發放的前提下,自願確定是否委託投資運營,並將擬投資金額及時報省財政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資金歸集後,由省政府統一委託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投資運營。委託投資運營的本金及收益全部歸委託投資地區所有。通知列出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運營資金的歸集表,涉及南京市本級、無錫的江陰市、蘇州的市本級和昆山、張家港、常熟,以及省本級。各有關地區將按照歸集資金額,分兩批于2018年3月15日前、2018年9月15日前,將委託投資運營資金歸集到省級指定財政專戶。

省財政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要制定資金歸集、記賬具體辦法,並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及各設區市、縣對接,做好養老保險委託投資運營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