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開出首張水資源稅票

2018-01-12 11:50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10時,垣曲國泰礦業有限公司在垣曲縣地稅局辦稅服務廳開出了我省第一張水資源稅票,稅款為7342元,這張稅票的開具標誌著我省水資源稅改革的正式落地。

自2017年12月1日起,我省試點水資源稅改革,把之前的“水資源費”改為“水資源稅”。水資源稅由地稅部門負責徵收,徵收對象為地表水和地下水。水資源稅改革以來,我省各市地稅局主動與當地水務部門對接,成立水資源稅改革領導組,潛心鑽研政策,做好納稅人的培訓輔導,以及稅源信息採集、申報測試等準備工作,確保申報渠道順暢。

1月10日為首個申報日,垣曲、洪洞、霍州等各地地稅分別開出當地的第一張水資源稅票,僅運城市便有16家徵收單位,27戶納稅人順利入庫並開票,入庫稅款168萬元。垣曲國泰礦業有限公司開出的水資源稅稅票為全省第一張。

截至目前,全省地稅系統已經對水利部門移交的3454戶水資源稅涉稅企業進行全面核查,並完成信息採集及錄入工作。(記者 任志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