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強民間收藏文物保護利用

2018-01-13 07:2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至12日,2018年全國文物局長會議在浙江杭州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努力開創新時代文物工作新局面。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説,要加強民間收藏文物保護利用。

據悉,國家文物局計劃著力培育新時代收藏文化,試點探索文物流通領域“登記—交易”制度,完善“一庫一警示一目錄”機制,建立“中國被盜文物數據庫”市場通報和文物案件市場警示機制,出臺禁止交易文物指導性目錄,優化文物經營主體準入條件,加快形成多層次文物鑒定供給格局,落實執法監管責任,構建誠實守信、風清氣正的文物市場環境。

與會代表就《關於促進民間收藏文物保護利用、規範文物市場健康發展的意見》(徵求意見稿)等文件展開討論。劉玉珠説,要給民間收藏文物保護利用、文物市場的健康發展提供政策保障。

文化部部長雒樹剛説,要緊扣新時代,高起點高標準謀劃文物事業發展;要滿足新需要,讓文物保護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要拓展新領域,不斷深化文物國際交流合作。(記者 王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