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營商環境優化 市場活力迸發

2018-01-13 08:17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湖南市場活力十足。今天召開的全省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會議披露,去年,全省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68.32萬戶,新增註冊資本1.46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1.76%、42.32%。至此,我省市場主體總數突破300萬大關,達336.33萬戶;註冊資本金總額突破6萬億元關口,達6.48萬億元;新登記市場主體從業人員405.32萬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形勢喜人。

“營商環境的優化,激發了市場活力和創造力。”省工商局局長李金冬表示,去年我省以商事制度改革為主線,降低準入門檻,優化準入流程,不斷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協同推進市場監管領域其它改革,大力激發了市場活力和創造力。

2017年全省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進,“多證合一”全面實行,累計發放“一照一碼”企業營業執照72.52萬份、個體工商戶“兩證整合”執照85.26萬份;電子營業執照和全程電子化登記穩步鋪開,累計發放電子營業執照近2萬份;簡易登出、企業名稱、首批29項登記服務事項“一次辦成”等改革陸續推行,極大促進了商事登記便利。

2017年我省市場專項整治效果顯著,全年立案查辦各類市場違法案件27423件,其中,查處消費侵權案件1873件,罰沒2634.81萬元;查辦商標侵權案件1105件,案值1058萬元;查辦傳銷案件150件,勸返遣散傳銷人員5905人;查辦涉農案件319件,為農民挽回經濟損失2700萬元。強化企業信用監管,與各級法院攔截失信被執行人8976人次,限制失信被執行人26345次,全省市場主體誠信意識和行為明顯提升。加強消費投訴處理,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02億元,市場秩序持續優化。(記者 彭雅惠 李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