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特設5萬餘公益崗位解決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

2018-01-16 16: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月16日電(記者 都紅剛)記者從陜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2017年陜西省特設公益崗位54885個解決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問題,其中就業扶貧公益性崗位34793個,公益專崗20092個。

據介紹,為了有針對性地安置無法離鄉、無業可扶、無力脫貧的“三無”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陜西在每個貧困村一般設置2至3個扶貧公益性崗位,由鄉鎮和行政村根據實際特設勞動保障信息員、農村保潔員、治安員等崗位,經縣級人社部門批准後進行安置。每人每月給予300元至600元的崗位補貼。2017年,該類崗位安置了貧困勞動力34049名,上崗率為98%。

公益專崗是陜西全省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和財政撥款的社會組織將編制外新增或退出補充的服務性、輔助性就業崗位,從業人員工資由用人單位負擔。2017年7月,陜西全省特設第一批公益專崗19398個,11月,再次開發694個公益專崗。公益專崗就業穩定、就近就便,不僅拓寬了貧困群眾的就業渠道,也成為陜西省就業扶貧的重要抓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