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去年開發54885個公益崗位解決貧困勞動力就業

2018-01-16 09:1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2017年我省開發公益崗位54885個解決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問題,其中特設就業扶貧公益性崗位34793個,公益專崗20092個。

在貧困村開發特設就業扶貧公益性崗位,是為了有針對性地安置無法離鄉、無業可扶、無力脫貧的“三無”貧困勞動力就業。每個貧困村一般設置2至3個崗位,由鄉鎮和行政村根據實際開發勞動保障信息員、農村保潔員、治安員等崗位,經縣級人社部門批准後安置“三無”勞動力就業,每人每月給予300元至600元的崗位補貼。去年,該類崗位安置了貧困勞動力34049名,上崗率為98%。用公益性崗位吸納“三無”貧困勞動力就業,拓寬了貧困群眾的就業渠道,變“輸血式”扶貧為“造血式”扶貧。

與特設就業扶貧公益性崗位相似的,還有公益專崗的設置。2017年是公益專崗安置貧困勞動力政策實施的第一年,全省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和財政撥款的社會組織將編制外新增或退出補充的服務性、輔助性就業崗位界定為公益專崗,從業人員工資由用人單位負擔。2017年7月,全省開發第一批公益專崗19398個,舉辦招聘會268場次,面向全省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公開招聘,吸引了28980人報名,其中有17806人成功上崗,上崗率為92%。11月,我省再次開發694個公益專崗。公益專崗就業穩定、就近就便,已成為我省就業扶貧的重要抓手。(見習記者 李羽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