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鄭州在全省率先推出“社保卡就醫一卡通”

2018-01-17 11:1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互聯網+人社”便民服務再升級。1月16日,記者從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該局聯合省人民醫院在全省率先開通“社保卡就醫一卡通”功能,今後,鄭州市參保患者在省人民醫院就醫時,可直接使用社保卡進行掛號、就診、結算、查詢等全流程就醫服務,無需再辦理就診卡。

以往,患者看病時需要先辦理就診卡,結算時再使用社保卡。“社保卡就醫一卡通”業務開通後,患者就醫時只需到自助服務終端或門診窗口開通社保卡的就診服務功能,就可以憑社保卡享受全流程就醫服務。同時配合電子社保卡醫保在線支付的應用,患者通過支付寶或微信綁定電子社保卡,就可即時使用醫保個人賬戶結算診療期間産生的費用。

此外,利用支付寶、微信和鄭州人社基礎庫的實名信息,凡是綁定過電子社保卡的鄭州市參保用戶,可在省人民醫院微信公眾號或者支付寶生活號上直接在線建檔,系統會生成一個電子就診卡,醫院通過掃碼槍完成對就醫患者的身份識別。這樣,患者通過手機就可以完成建檔、掛號、就醫、結算的流程。

據了解,這項服務後續將在鄭州市定點醫院推廣應用。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數據管理中心通過與第三方支付合作,此前已在129家定點藥店實現鄭州市社保卡醫保個人賬戶在線支付。(記者 王冠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