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災後農業生産恢復全面展開

2018-01-19 11:06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災後農業生産恢復全面展開
小麥清溝瀝水607.7萬畝,追肥264.3萬畝,重建和修復蔬菜大棚3.47萬畝

合肥市崗西村多肉植物種植基地15000多平方米大棚被雪壓塌。近日,種植園組織工人利用晴好天氣,對損毀的大棚拆除重建,同時加強多肉植物管養,力爭將損失降到最低。 本報通訊員 葛傳紅 攝

記者從省農委獲悉,針對前期低溫雨雪天氣造成的災害,農業部門積極行動,加強技術指導,災後農業生産恢復全面展開。截至1月18日,全省累計投入救災資金2.73億元,開展災後小麥清溝瀝水 607.7萬畝,追肥264.3萬畝;油菜清溝瀝水102.5萬畝,追肥54.11萬畝;重建和修復蔬菜大棚面積3.47萬畝,畜禽圈舍面積46.48萬平方米,補欄增養畜禽46.32萬頭(只)。

1月3日至8日,我省長江以北地區普降暴雪,同時氣溫持續較低,對農業生産産生不利影響,特別是對設施蔬菜和養殖業生産造成了嚴重損失。據農業部門統計,全省有合肥等10個市受災,蔬菜受災面積85.76萬畝,成災面積51.2萬畝,絕收面積18.6萬畝,蔬菜棚室倒塌面積20.2萬畝,受災蔬菜種苗2.5億株;

果樹受災面積26.36萬畝;畜禽棚舍倒塌面積666.2萬平方米,死亡家畜家禽597.3萬頭(只);魚塘受災面積37.56萬畝。針對災情,我省組織省蔬菜、小麥、油菜、畜牧、水産等産業技術體系相關專家,研究提出抗雪救災技術方案。 1月9日,省農委下派3個技術指導組,深入受災各市指導抗災救災,面對面地幫助和指導農民落實各項防禦措施。建立農業災情日報制,分別對小麥、油菜、蔬菜、果樹、畜牧業、漁業等災情動態實行一日一報。積極抓好農産品産銷銜接,及時發佈供求信息,指導農戶增加市場供應數量,確保蔬菜、瓜果、畜産品、水産品等鮮活農産品不斷檔、不脫銷。(記者 史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