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去年社保待遇發放突破2000億元

2018-01-19 14:06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我省社保待遇發放突破2000億元
養老、醫療、工傷、生育、失業保險5項社保待遇按時足額發放

記者從今天召開的全省人社工作會議了解到,2017年以來,我省通過有效的制度安排,穩步提高社保待遇水平,讓全民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使全體參保人有更多獲得感,養老、醫療、工傷、生育、失業保險5項社保待遇按時足額發放,全年社保待遇發放突破2000億元。

其中,連續13年調整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2017年月人均養老金達2270元,調待增幅高於全國平均水平,與2010年末的1153元相比,增加1117元。全省323.9萬名退休職工享受了2017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政策,人均增加136元。工傷保險傷殘津貼標準與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同步調整。

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提高到每月85元,醫保補助標準提高到450元;提高職工醫療保險基金支付限額到10萬元、職工大病醫療互助最高支付限額30萬元,城鄉居民醫保住院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統一提高到了15萬元,職工和居民醫保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分別穩定在80%和70%左右;大病患者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在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普遍提高10%至15%,大病保險人均補償金額約6700元;生育保險政策範圍內分娩醫療費實現全免費。

失業保險金標準提高到最低工資標準的85%,月人均失業保險待遇增加到1140元。(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劉瑋 葉飛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