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農村低保最低標準提至430元

2018-01-20 11:15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出民生系列“新保單”
農村低保最低標準提至430元

19日,全省民政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我省推出救助、養老、社會治理等一系列提高民生保障質量“新保單”。

省民政廳廳長侯學元介紹,我省每年低保和臨時救助人數達200萬人次,還有大量特困供養人員、殘疾人和困境兒童需要救助。去年我省農村低保最低標準已超過脫貧攻堅年度任務目標,今年將提高到每人每月430元;城鄉低保標准將分別提高5%和8%以上。

今年將擴大大病醫療救助範圍,覆蓋到低保兩倍以內的低收入家庭,更精準地綜合運用政府救助、慈善救助、民生保險等措施,解決因病支出型貧困問題。全省將依託學校、社區等建立200個關愛之家,全面設立鄉鎮留守兒童督導員和村一級專兼職人員,建立困境兒童結對關愛機制。全面落實殘疾人“兩項補貼”,將符合條件的成年無業重度殘疾人單獨列出,納入“單人保”給予保障,此舉將緩解全省34萬有重殘人員家庭的經濟負擔。

今年我省將從放寬準入條件、優化審批流程、改革價格機制、鼓勵連鎖經營等政策入手,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最大限度激發社會力量進入養老服務業的積極性。到今年底,全省社會力量舉辦或經營的養老床位佔比將超65%;新建100個街道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2000個社區老年人助餐點,城市社區助餐點實現全覆蓋。

高齡、獨居、空巢、失能、失智等人群是居家養老重點服務人群。今後每個縣(市、區)至少要建有一所老年護理院,護理型床位佔比將超45%。各地每年還將為65歲以上老年人提供一次健康管理服務。“安康關愛行動”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覆蓋面將進一步擴大,承保率提升到65%以上。(唐 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