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率先在崇明建設緊密型醫聯體

2018-01-20 1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20日電(記者 仇逸)從管疾病到管健康,從技術層面聯動到醫療資源整合,上海率先在崇明啟動區域醫聯體深化改革試點,“健康版”新華-崇明區域醫聯體19日正式運行,緊密型醫聯體將更好保障崇明區70萬居民的健康。

醫聯體由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牽頭,以新華醫院崇明分院(崇明區中醫醫院)為核心單位,聯合崇明區域內二級醫療機構以及18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以統一管理為紐帶,所屬醫療機構均為獨立的事業單位法人,堅持資産歸屬、獨立法人、功能、財政投入、職工身份“五不變”。作為支撐的“兩翼”,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崇明分院、區第三人民醫院分別在市第十人民醫院、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岳陽中西醫結合醫院支持下,主要承擔部分疑難疾病和常見多發病診療等。

醫聯體設立理事會、執行委員會和指導委員會,分別承擔重大事項協調與決策、醫聯體運行和政策指導、試點評估等職能。醫聯體執委會委託核心醫院即新華醫院崇明分院,對所屬醫療機構享有管理權、經營權、考核權和分配權。

醫聯體內部人員、資源設備等實行統一管理,醫聯體所屬醫療機構藥品、耗材等集中採購、統一配送,分工協作、互利共贏。醫聯體內部加快建立雙向轉診制度,利用好三級公立醫院優質資源集中的優勢,逐步實現健康與醫療服務質量分級分類同質化管理,著力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促進優質資源下沉,使居民能在島內解決基本醫療和健康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