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陜西外貿企業獲國外關稅減免創新高

2018-01-21 10:4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紮實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去年陜西外貿企業獲國外關稅減免創新高

記者1月19日從陜西檢驗檢疫局獲悉,2017年陜西外貿企業在該局申領各類原産地證書20393份,簽證金額149188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7%和29.25%,可享受國外關稅減免9600.16萬美元,折合人民幣6.24億元,創歷史新高。

據了解,近年來隨著國家自貿區戰略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持續推進,與中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和地區越來越多,這也意味著陜西出口企業可以憑藉原産地證書這個國際貿易的“金鑰匙”,獲得更多的關稅優惠和更大的國際市場。據統計,2017年陜西外貿企業申領自貿協定優惠原産地證書大幅增長,貨值同比增長31.02%。其中,中國—東盟原産地證書籤證量最多,其次是中國—韓國、中國—澳大利亞原産地證書,這三種證書分別佔陜西檢驗檢疫局自貿協定原産地證書籤證量的38.6%、26.7%和10.6%。另外,亞太證書、ECFA證書及中國—巴基斯坦、中國—智利原産地證書籤證量也增幅明顯。今年1月1日起,中國—格魯吉亞自貿協定正式實施,陜西企業可申領的自貿協定優惠原産地證書增至14種。

陜西檢驗檢疫局提醒外貿企業,要提升對原産地證書最新政策的關注度和敏感度,重視優惠原産地證書在幫助企業降低成本、增強競爭力、拓展海外市場方面的作用,充分利用政策紅利,爭取更大發展空間。(記者 王向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