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未來3年醫聯體實現遠程醫療全覆蓋

2018-01-22 16: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月22日電(記者 王爍)記者日前從2018年河南省醫政工作會上獲悉,結合國家新一輪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的要求,河南省今年起實施“患者滿意提升工程”,利用3年時間,以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為重點,在河南省醫療系統實施涵蓋門診服務、護理服務、醫德醫風建設等十項內容的改善醫療服務舉措,創新醫療服務模式,推動醫療服務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群眾對醫療服務的新需求。

河南要求三級醫院要進一步增加預約診療服務比例,門診和出院復診患者的預約時段精確到1小時,同時要優先向醫聯體內的基層醫療機構預留號源;有條件的醫院要逐步完善住院床位、日間手術預約等延伸服務。對於急危重症患者要暢通救治“綠色通道”,提供無縫隙的急診服務。

未來3年,河南省所有醫聯體將實現遠程醫療全覆蓋,服務範圍要逐步擴大到鄉村、社區等基層醫療機構,醫聯體內實現電子健康檔案和電子病例信息共享。同時,以“一卡通”為目標,實現就診信息互聯互通;以“互聯網+”為手段,建設智慧醫院,讓可穿戴設備、智慧導醫分診、智慧醫學影像識別等智慧化就醫體驗更加觸手可及。

據悉,河南省將建立實施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制度,醫聯體內實現醫學影像、醫學檢驗、病理檢查等資料和信息的共享。

2018年起,河南省醫療機構還將開展“健康食堂”行動,為各類患者提供熱量、各類營養素適宜的治療膳食,並提供營養諮詢門診、營養會診、腸內腸外營養支持治療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