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商品住宅庫存去化期下降到11個月

2018-01-24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月24日電(記者王存福、張婉茜)記者從海南省政府新聞辦獲悉,2017年海南去庫存取得明顯成效,商品住宅庫存去化期下降至約11個月。

據海南省政府新聞發言人朱華友介紹,去年全省主要經濟指標完成年度預期目標,經濟運行整體呈現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穩中提質的態勢。穩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經濟運行呈現“穩中提質”,去庫存取得明顯成效,商品住宅庫存去化期約11個月,比上年末減少12個月。

海南商品住宅庫存去化期在2016年一度高達45個月,部分市縣甚至超過50個月,成為海南房地産業發展的“隱疾”。經過實施“兩個暫停”等一系列去化措施,從2016年底開始,海南房地産銷售迎來幾波行情,伴隨著房價上漲,商品住宅庫存也快速實現了去化。

直到2017年10月份,海南省在相關文件中稱,實施“兩個暫停”政策以來,海南省房地産去庫存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全省商品住宅庫存去化期總體已下降至合理區間。目前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重點已從去庫存為主轉向調整優化結構,保持平穩健康發展,防止大起大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