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旅遊旺季不斷 接待遊客數量創歷史新高

2018-01-24 20: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24日電(記者 符曉波)在此間舉行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兩會上,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透露,2017年,新疆共接待國內外遊客1.07億人次,同比增長32.4%,旅遊綜合消費實現1822億元,增長30%。這是新疆遊客接待數量首度突破1億人次,各項指標均創歷史最高水平。

據了解,自2015年起,新疆旅遊業持續保持增長態勢,旅遊接待人數以每年約2000萬人次遞增。2017年,新疆遊客接待總量首度破億,與旅遊消費總額實現雙增長,均創下歷史新高。

“新疆旅遊旺季從以前只有夏季,延長到了一年四季。”新疆巴士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散客部經理馬依木介紹,往年步入六、七月才開始接待遊客,2017年3月就接待了500多位散客。

尤其是2017年寶蘭高鐵正式開通運營後,內蒙古、甘肅、新疆的京新高速在三省區同時通車的交通利好,使內地多個城市到新疆旅遊的時間成本大幅縮短,進一步激發了市場。

自駕營地、沙漠探險、現代酒莊等一批旅遊新業態應運而生。2017年十一黃金周旅遊數據顯示,遊客出行呈現多元化,訂制遊、自由行等深度遊遊客大幅增加,騎車、徒步、自駕等旅遊方式受到熱捧。

酒店客房、餐飲、文創等旅遊相關産業隨旅遊升溫走俏,也為當地從事導遊、特色旅遊、旅遊産品銷售的百姓帶來旅遊發展的紅利。

吐魯番市郊區將自家庭院改造成家庭旅館的農民艾克拜爾·尼亞孜,2017年僅夏季家庭旅館營業收入就超過5萬元。他説:“前來投宿的旅客有新疆本地的,還有四川、湖北等內地省份的,大家體驗採摘葡萄,參觀坎兒井,不僅來的人多了,住的時間也長了。”

根據規劃,2018年,新疆將把旅遊業作為最具潛力和前景的重要支柱産業,持續推動發展,力爭全年接待境內外遊客增長30%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