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去年3.68萬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獲得資助

2018-01-25 08:49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去年發放生源地國家助學貸款2.38億元,金額為歷年最高
3.68萬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獲得資助

1月23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2017年我省共發放生源地國家助學貸款2.38億元,支持家庭經濟困難學生3.68萬人,比2016年貸款金額增加500萬元、貸款人數增加400人,發放金額和受惠學生人數均為歷年最高。

為確保家庭經濟困難大學生順利入學,發揮好國家助學貸款精準扶貧作用,2017年,省教育廳和國家開發銀行遼寧省分行擴大了生源地國家助學貸款資助範圍,將大學預科生、科研院所等培養單位納入國家助學貸款對象。同時在全省68個縣(市、區)開展助學貸款電子合同試點工作。目前,2017年度遼寧省生源地助學貸款已全部發放。

面向貧困高校學子發放助學貸款,需要在新學期開始前,由學生和家長向學生入學戶籍所在縣(市區)的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申請辦 理,幫助學生支付在校學習期間所需的學費、住宿費,不需要擔保和抵押,學生和家長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擔還款責任。借款大學生每學年申請的貸款金額原則上不超過8000元,研究生不超過1.2萬元。

據統計,從2011年至今,國開行遼寧省分行已累計為我省升入高校的貧困學子發放生源地國家助學貸款9.81億元,支持家庭經濟困難學生15.93萬人次,惠及貧困學子7.16萬人,業務覆蓋全省除大連外的全部地區。同時,省教育廳與國開行遼寧省分行還通過舉辦“金融知識進校園”專場宣講會、家庭經濟困難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等方式,營造誠信校園文化環境,幫助貧困學子就業。(記者商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