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加快完善醫養結合養老服務體系

2018-01-17 08:13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記者從省政府獲悉,我省將加強養老服務機構和城鄉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建設。支持各地新建、改擴建國辦養老服務設施,到2020年地市級城市要建有一所綜合性老年人養護中心;每個縣(市)要建有一所綜合性社會福利中心。推進城市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建設,完善居家養老服務設施佈局。在建制村建設100平方米左右的社區養老服務設施,為老年人提供日間照料等服務。

截至2016年末,我省人口老齡化程度高出全國5個百分點。預計到2020年,全省60歲以上老年人口將增加到1103萬人左右。據了解,2017年,我省健全完善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多層次養老服務體系,取得明顯成效。4家公辦機構被確定為全國第二批公辦養老機構改革試點單位。推進醫養相結合發展,全省已有50%以上的養老機構能夠以不同形式為入住老年人提供醫療衛生服務。

根據日前印發的《遼寧省“十三五”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規劃》,我省提出完善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實現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與社區養老服務機構的無縫對接,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門服務。推動政府購買養老服務,優先保障經濟困難的孤寡、失能、高齡等老年人服務需求。鼓勵社會力量參與養老服務業,形成公辦、民辦、公辦民營、民辦公助等多種方式共存、社區居家養老與集中供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模式。(記者 趙英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