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不斷開創“三農”工作新局面

2018-01-25 09:36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不斷開創“三農”工作新局面
高廣濱到伊通靖宇調研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落實情況

1月23日,省委副書記高廣濱來到伊通縣和靖宇縣,圍繞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落實鄉村振興戰略進行調研。

高廣濱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統一部署,立足省情農情,全面抓好落實,努力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

在伊通縣天寶糧貿有限公司和華瑞米業有限公司,高廣濱詳細了解糧食收儲情況,認真研判糧價走勢。他指出,糧食收儲是關係糧食安全的大事,也是關係農民收入的要緊事,推進鄉村振興,一定要把收儲工作和相關改革做好。現在正處收購旺季,要密切關注市場動態,強化政策引導,確保農民種糧收益。要堅持質量興農、綠色興農,抓住“吉林大米”等“吉字號”品牌影響力不斷擴大的好勢頭,進一步加強品牌品質建設,提高産品競爭力,在增加企業效益同時促進農民增收。

在靖宇縣康達林業生態公司和花園口鎮,高廣濱現場查看了産業扶貧、異地搬遷等項目進展情況。他指出,貧困縣、貧困村是鄉村振興的難點所在。要始終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把提高脫貧質量放在首位,因村因戶施策,選準上好項目,並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扶貧,發揮社會組織、民營企業、致富能人帶動作用,帶領群眾共同致富。(記者劉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