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去年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2500余萬人次

2018-01-25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1月25日電(李鍵、張宸)記者25日從西藏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一次會議上獲悉,2017年西藏全年接待國內外遊客2561.4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79.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6%和14.7%,西藏旅遊業迎來快速大發展。

西藏有著豐富的自然和人文旅遊資源,景觀的獨特性,吸引著眾多國內外遊客前來。過去五年,西藏累計旅遊收入超過1300億元,旅遊業逐漸成為國民經濟的支柱型産業,在帶動農牧民增收、脫貧致富上發揮著重要作用。

大型實景劇《文成公主》,多年來已發展成為西藏旅遊文化的一張名片。2017年,該劇及配套旅遊服務累計接待遊客約45萬人次,票房等相關收入近2億元,促進了周邊農牧民收入的多元化增長,旅遊富民效果顯著。

隨著旅遊業的深入發展,西藏各地市的旅遊業迎來黃金期,全時旅遊和全域旅遊成為發展的重要方向。西藏多年來不斷完善的基礎設施,為旅遊業進一步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

目前,西藏全區99%的建制村通了公路,公路總里程由6.5萬公里增加到9萬公里,拉薩至林芝高等級公路基本建成,國內外航線由37條增加到79條,建制村移動信號全覆蓋,寬帶通達率85%。如今,遊客越來越感受到西藏旅遊的諸多便利。

2018年,西藏將打造以岡底斯國際旅遊合作區、色林錯、阿裏大峽谷、易貢—嘉黎地貌垂直變化帶等為代表的“地球第三級”旅遊品牌,積極開發唐卡、藏香、藏毯、氆氌等高原旅遊特色産品。通過發展鄉村旅遊、生態農業、冬季旅遊等模式,實現旅遊總人數3300余萬人次,農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7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