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2018年退出煤炭過剩産能2300萬噸

2018-01-25 1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25日電(記者 孫亮全)記者從山西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政府工作報告》中獲悉,2018年,山西將繼續實施減量重組、減量置換,提高煤炭先進産能佔比,退出煤炭過剩産能2300萬噸、鋼鐵過剩産能190萬噸,淘汰煤電機組100萬千瓦以上。

報告指出,過去的五年,山西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取得了新成效,認真落實“三去一降一補”重點任務,退出煤炭産能4590萬噸,煉鋼産能325萬噸。率先實施煤炭減量化生産,為改善全國煤炭市場供求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

數據顯示,2017年,山西堅持把淘汰煤炭落後産能作為重點,將總量性去産能轉向結構性優産能。全年關閉煤礦27座,退出落後産能2265萬噸。同時,按照“減、綠、優”的發展要求,推進減量置換、減量重組,穩步提高先進産能佔比,推動先進産能釋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