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中央財政投入農機購置補貼資金186億元

2018-01-25 19: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 胡璐、鬱瓊源)記者25日從財政部了解到,2017年中央財政投入農機購置補貼資金186億元,扶持159萬農戶購置機具187萬台(套)。

財政部農業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説,圍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一控兩減三基本”等農業綠色發展要求,2017年財政部指導各地加快糧棉油糖飼等大宗作物生産和綠色環保機具敞開補貼步伐,進一步提高政策普惠共享程度。28個省份已實現補貼範圍內全部機具敞開補貼,其他省份也均選擇部分重點品目實行敞開補貼。

與此同時,財政部還注重強化補貼政策支撐農機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的能力,將農機新産品補貼試點省份由2016年的3個增加至10個。在浙江等6個省份部署開展農機購置補貼引導植保無人飛機規範應用試點,助力農機化科技創新,增加補貼機具有效供給。

“農機購置補貼政策的有效實施,進一步提升了農業物質技術裝備水平,促進了全國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的提升。”這位負責人表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