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全軍軍事訓練、
軍隊互聯網媒體管理等問題答問

2018-01-25 21: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 梅常偉)在國防部25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全軍軍事訓練、軍隊互聯網媒體管理等問題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

全軍按習主席訓令掀起實戰實訓熱潮

吳謙説,1月3日,習近平主席出席2018年中央軍委開訓動員大會併發布訓令。全軍聞令而動、遵令而行,各級領導以上率下,帶頭走向訓練場;廣大官兵鬥志昂揚,打實彈、搞對抗、出遠海、大拉練,迅即掀起實戰實訓熱潮。

吳謙表示,軍事訓練是最具創新的領域,訓練緊跟戰爭的步伐,是各國軍隊面臨的共同課題。當前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持續深化聯戰聯訓、實戰實訓、按綱施訓、從嚴治訓,提高基於網絡信息體系的聯合作戰能力、全域作戰能力,有效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有信心、有決心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吳謙説。

軍隊互聯網媒體資質準入更多元建設保障更有力

在回答軍隊互聯網媒體管理有關問題時,吳謙説,中央軍委日前發佈《軍隊互聯網媒體管理規定》,有助於進一步規範軍隊互聯網媒體管理,促進軍隊互聯網媒體建設發展,面向社會公眾和部隊官兵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信息服務。

吳謙表示,與過去相比,軍隊互聯網媒體的資質準入更加多元,軍隊新聞出版、國防教育、教學科研、醫療衛生、信息發佈等單位都可以申請開辦互聯網媒體。軍隊人員經批准或報備可以在互聯網開辦新媒體賬號。軍隊互聯網媒體的建設保障更加有力,將統籌推進軍隊互聯網媒體的規劃和建設,形成功能互補、密切協同的軍隊互聯網媒體傳播矩陣。

持續完善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機制

吳謙介紹,1月15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部門領導會議在北京舉行。印度、巴基斯坦這兩個新成員國派員與會,並對參加上合組織防務安全領域合作表達了積極意願。白俄羅斯作為特邀嘉賓列席會議。

吳謙説,會議的召開對上合組織擴員後加強內部團結協作、推動新形勢下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各成員國防務部門和軍隊將繼續貫徹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堅定維護地區安全穩定,持續完善防務安全合作機制,為建設安全穩定、發展繁榮的共同家園做出積極貢獻。

炒作“中國軍事威脅”是枉費心機

針對近期一些國外媒體炒作“中國軍事威脅”,吳謙表示,總有一些人和勢力見不得中國的發展、看不慣中國軍隊的壯大,不時跳出來炒作所謂的“中國軍事威脅”,這種病態的心理需要調整。

“中國的發展壯大是一個客觀事實,是世界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某些人或者勢力炒作也好、圍堵也好、遏制也好,一概都是枉費心機。”吳謙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