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書:中國願加強與北冰洋沿岸國合作研究、養護和開發漁業資源

2018-01-26 1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白潔、王慧慧)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發表的《中國的北極政策》白皮書説,中國願加強與北冰洋沿岸國合作研究、養護和開發漁業資源。

白皮書説,魚類資源受氣候變化等因素影響出現向北遷移趨勢,北冰洋未來可能成為新漁場。中國在北冰洋公海漁業問題上一貫堅持科學養護、合理利用的立場,主張各國依法享有在北冰洋公海從事漁業資源研究和開發利用活動的權利,同時承擔養護漁業資源和保護生態系統的義務。

白皮書説,中國支持就北冰洋公海漁業管理制定有法律拘束力的國際協定,支持基於《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建立北冰洋公海漁業管理組織或出臺有關制度安排。中國致力於加強對北冰洋公海漁業資源的調查與研究,適時開展探捕活動,建設性地參與北冰洋公海漁業治理。中國願加強與北冰洋沿岸國合作研究、養護和開發漁業資源。中國堅持保護北極生物多樣性,倡導透明合理地勘探和使用北極遺傳資源,公平公正地分享和利用遺傳資源産生的惠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